
全文摘要:亨利在皇马输给曼城后,为主教练阿隆索鸣不平。他认为皇马高层考虑解雇仅执教半年的阿隆索“荒谬”,并称在皇马,教练需“管理”而非单纯“训练”,这让他为阿隆索感到遗憾,因其在皇马缺乏在勒沃库森时的绝对支持。
亨利:“我不知道皇马高层到底怎么想的。在我看来,认为他可能会被解雇这件事本身就很荒谬。他才在俱乐部工作了六个月而已。我不认为现在就应该把他解雇。”
“像皇马、巴萨或者这个级别的大俱乐部,你会因为成绩而感到绝望,然后就开始听到一些关于换帅的风声,这很常见。如果你已经选择相信一位主教练,最合理的做法就是尽力和他一起找出改进的方法。”
“你听俱乐部主席说话,听各种传闻,还听贝尔说过——当你在皇马时,主教练需要的更多是‘管理’而不是单纯的‘训练’……我不同意这种说法。但皇马就是这样,所有去那儿的人都清楚这一点。让我们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。”
“我真为哈维·阿隆索感到遗憾,因为我在勒沃库森见过他带队时的样子——那时候他手下有一支真正愿意听他、愿意执行他战术理念的球队和更衣室。现在嘛,我就不敢这么肯定了。”